你若找不到或負擔不起生態產品,「無論如何都要吃大量的新鮮水果和蔬菜。」徹底清洗是明智之舉,但削皮與否是個棘手的決定。殺蟲劑多半存於蔬果內或就在表皮下,但維生素和抗氧化劑也是。我真的不知道削或不削,哪個比較危險。我在決定怎麼分配食物花費時,還有另一個基本原則:「在食物鏈愈上面的,選用生態工法生產的就更重要。」因此我把較高的花費放在放牧的肉、乳製品與蛋上,但對水果與蔬菜就沒有那麼講究。原因是,化學藥物會累積在食物鏈的上端,特別是脂肪組織。例如在一條大量化生產的奶油裡,如果有殺蟲劑殘留,那必是從乳牛吃下的許許多多玉米飼料而來。

真食物的奧秘:讓你找回健康的完美食物第206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