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第28頁青醬百合麵搭香煎雞肉,
自第一次做出青醬後,青醬即被我用於許多料理中,不僅如此,也寫到食譜裡,

這本義大利麵書的青醬,規規矩矩做青醬麵,配合國人喜好,我加了雞肉,其實簡單青醬拌麵即好吃飛上天了^^

青醬百合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123

我會一次做大量青醬,分裝小罐,上頭注入橄欖油隔絕空氣,冷凍起來,
食用前一天將之移入冷藏室,仍是翠綠且香氣襲人。

青醬百合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123

書裡使用的是百合麵(gigli),可以抓取更多醬汁,
乾麵包裝上寫 gigli(百合),網路閒逛時卻發現有多繞一圈和多繞兩圈的相似麵
繞兩圈的是 campanelle(鐘),繞三圈的是百合麵,我所使用的繞一圈則叫 casarecce(自製),
再求諸於 Google 圖片,我笑了,各形各樣皆有,於是採用包裝的名稱:gigli。

 

青醬百合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123

我常製作的兩款青醬,這是未加鯷魚版本「青醬直麵」,大量製作時會以這個配方為主,吃素日良伴。

青醬百合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123

添了鯷魚的青醬麵~「鮮蝦青醬直麵」。

青醬百合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123

以青醬做出我最愛的卡布里沙拉~「夢幻卡布里沙拉」。

遊戲之作~「棒棒糖卡布里沙拉」。

 

青醬百合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123

青醬抹麵包:「麵包隨意吃。卡布里沙拉三明治(夢幻版)是基本菜哪~

青醬百合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123

蘸醬或搭烤蔬菜

 

青醬百合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123

青醬材料的組合非一成不變^^
以瑞士 Belper Knolle 羊奶起司取代帕馬森起司製作的青醬~「偷偷的青醬螺旋麵」 。

青醬百合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123

將羅勒換掉,改成風味獨具的芝麻菜(rucola)也令我開心不已!
好吃到瞇著眼睛嗯嗯叫的「網烤鱒魚佐芝麻菜青醬」。

用探險的心情擁抱新鮮事物,讓我覺得多活一個人生。

arrow
arrow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