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醜豆

我是到荷蘭後才認識醜豆,一買一大把,可以分好幾餐吃,比如說晚餐吃牛排、薯泥和炒豆子,隔天我的早餐就切點肉絲一起炒,開胃又開味。

20131001。醜豆

醜豆,荷文叫snijbonen,snij 是切割的意思,它是四季豆的親戚,寬2~2.5公分,長25~30公分,主廚刀當比例尺,一看就知,的確非「切」不可;英文叫runner beans,跑步者之豆?為何要跑?讓我無法接受的是中文竟然叫醜豆!哪裡醜啦?就只是長得較長較寬罷了!貼到臉書,有網友說又叫粉豆,我也覺得怪,它的豆味強烈,質地緊實(故耐炒),一點都不粉。

20131001。醜豆

我喜歡斜切成細長條快炒,咀嚼時爽脆鮮活,過癮。

20131001。醜豆

我呀,要不是因為1000個征服廚房的必備密技的解說,肯定永遠不知道切洋蔥跟切肉一樣,縱切和橫切的口感大不相同;
切丁就不分縱橫了,切條我向來橫切,難怪我愛洋蔥但不是特愛吃炒洋蔥,因為每次炒出來的口感都會有「嗯,要再炒軟一點」的想法(因為要軟不軟、要脆不脆的);
而這次(請看本文主圖)我就縱切洋蔥,成品清越甜美,哎呀呀,真是相見恨晚---跟此書和此法。

從此要燉煮做醬的洋蔥就橫切,要快炒的就縱切,記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