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的麻醬麵-201409x2

以前常吃大安路上某個巷口的麻醬麵,濃稠厚實的麻醬包裹麵條,香氣襲人,入口則是酸嗆火辣,再配上鮮脆的小黃瓜絲,呵呵,我可以連吃好幾天一星期的,過足癮後休兵,隔陣子再拎著癮頭前往光顧。
那天饞念一起,心癢難耐,只好在網路上找食譜炮製。不多久就碰上阿基師的麻醬麵,他的配方含自製麻醬(註),我有現成的,於是快快燒水煮麵、調麵醬、切小黃瓜絲,完食後大呼過癮。連吃多次後,麵醬就修成我喜愛的比例了。
相對麵條來說,我的麵醬顯多,不過這是故意的,我喜歡把小黃瓜絲分次拌入麵中食用,麵條吃完後還有剩餘的麵醬和小黃瓜,這不就是麻醬小黃瓜嗎?

食譜來源:「阿基師家常菜 – 麻醬麵」。

材料(經更動)
芝麻醬2大匙   
醬油1大匙
烏醋1大匙 
辣椒醬1大匙
大蒜2瓣,磨成泥,除非你厭惡蒜味,否則,不要省略哪
熱開水適量
乾麵60公克
小黃瓜絲100-150公克

把前5項材料在碗裡充分混合,加入煮熟的麵拌勻,視狀況添加熱水,擺上黃瓜絲,開動囉!
主圖是尚未拌入辣椒醬的圖片,再度證實我是資深辣妹。某次煮蕎麥麵,念頭一轉,把煮好的麵條沖冷水(台灣讀者請使用涼開水),一吃驚為天人,你一定要試試看。

註:阿基師的芝麻醬做法是,燒熱50毫升的蔬菜油至攝氏150度,加入100公克的白芝麻炸40秒,或直到飄出香味,撈起後加到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然後加入50毫升沙拉油打勻,即完成。

阿基師的麻醬麵-201409x2

這是我使用的醬料。

有次用花生醬取代芝麻醬,淋了1/2小匙的香油,嗯,也是麻醬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