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麵幾乎是亞洲人共同的飲食經驗,只要拆開包裝、注入熱水,稍等片刻就可大快朵頤。而傑米的酷杯麵把泡麵變得有趣又自然,只要一點點巧思,你就可以玩得愉快吃得滋養。

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以下是我的咖哩蝦酷杯麵。
首先準備配料。
燒一小鍋熱水,加入甜豌豆煮3分鐘,最後30秒時加入明蝦煮至顏色轉成粉紅色即可,撈起備用。這同時用蔬菜刨片器把洋蔥和甜椒刨成細薄片(也可以使用其他可生食、易熟或已熟的蔬菜),備好香菜葉。
再來準備麵湯。
在滾燙的高湯裡加入阿另家的咖哩香粉和少許番茄醬,再加上少許椰奶或牛奶,讓麵湯風味更加濃郁。你還可以磨些薑泥或蒜泥,增添風味。接著以鹽和白胡椒粉幫麵湯調味,鹹度可以比平日的習慣略多一些。
接著來組合。
選一個大小適中的玻璃杯,放入已熟的烏龍麵,注入調味好的麵湯,在微波爐裡以600瓦加熱2分鐘。取出玻璃杯,把配料材料加入麵湯裡攪拌均勻,封上保鮮膜靜置數分鐘,讓所有的風味彼此融合。
然後呢?拆開保鮮膜,撒上香菜葉,開動!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第61頁。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第61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