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興表演的日式炒麵-20150118

最近我們一票人超瘋燒烤三明治,那天聽組長和阿四嘀咕嘀咕說夾日式炒麵會很威,隔牆之耳的我,為了搶得先機立刻決定當晚吃日式炒麵。
上網一搜就找到壽司的日式炒麵食譜(請點此)。
日式炒麵其實是中華炒麵演變而來,所使用的炒麵醬則是改良過的伍斯特醬(Worcestershire sauce),伍斯特醬的發源地是英國,我讀完壽司的文章後噗哧一笑,日式炒麵其實該稱為中英炒麵吧!
總之我照著壽司的解說,打開冰箱和櫥櫃,竟然也就湊出我的日式炒麵料!

材料
橄欖油適量
豬里肌肉120公克,切成寬0.2公分的肉絲
洋蔥1顆,順紋切絲
胡蘿蔔40公克,切成細絲
辣椒1根,切成薄片
冰山萵苣(iceberg lettuce,即我們俗稱的西生菜)適量,切成粗條
油麵300公克,用以熱水沖過,同時把麵抓散
伍斯特醬(Worcestershire sauce)1大匙
醬油2-2.5大匙
本味醂1大匙,可用一般味醂

做法
開中火燒熱中華炒鍋及橄欖油,加入肉絲炒至面色,取出備用。
原鍋視狀況添些油,依序加入洋蔥、胡蘿蔔、辣椒和萵苣炒至喜歡的軟度。
加入麵和三種醬料,把所有食材炒勻,接著加入肉絲拌炒。整體過乾的話,就加些清水調整,最後以醬油再度調味,即完成。

即興表演的日式炒麵-20150118

壽司說日式炒麵會加上太陽蛋和海苔粉,怎一個銷魂了得。。。(請對著壽司的炒麵銷魂一下好了。)

即興表演的日式炒麵-20150118

我炒好麵,盛一小碗拍照,兩人速速分食殆盡,剩下的炒麵全都做熱烤三明治!
阿莫先生哪受得了雙澱粉的夾擊,大呼過癮,隔天繼續點餐,呵呵。

直接用熱烤三明治夾做成麵煎的話,成品造型可愛有趣,但就食用的美味程度來說,將炒麵當內餡,拿吐司來熱烤更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