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將近一個月沒讀書,內心惶惶然,隨手從書架抽出兩本書:《戀人絮語》和《慢情書》。

飲食書是我日常的閱讀書源,但是除此之外,我還喜愛旅行書和愛情小說或散文,特別是後者。
沉浸在愛的文字和氛圍中,讓我更容易從尋常日子裡品味被愛的幸福感,並不時散發愛人的力量。而這些表達,不只是針對阿莫先生或親友,也不僅僅對我親愛的網友們,還包括面對從我廚房端出來的食物。
重點來了,當你端詳手中的食物,我希望你第一個反應是發射出愛意甚至是情慾的火焰,想一口吞掉的那種。至於怎樣讓它更具可看性等等那都是後話了,但是你不能本末倒置。

力量並不在闡釋者
在信奉基督教的西方,至今仍有一個規矩,即「闡釋者」是力量源泉的中轉(用尼采的話來說,就是猶太教的大祭司)。但愛情的力量卻無法中轉,不能經過闡釋者傳達;它原封不動,始終凝聚在原有的語言層次上,像著了魔似的執著堅定。這裡的主不是牧師,而是戀人。
 《戀人絮語》第47頁。我的是舊版。

走得太遠
S,這路走得太遠了,迢迢長路,我已開始害怕走完的那天。我很久沒與妳聯絡,除了憂傷與疲倦,以及一些幻想,沒有值得一提的事情:我經過一些平凡的地方,與記不得的人相遇,為最通俗的流行歌感動,想要掉淚,想抱緊妳來確定我自己,卻也得逼迫自己堅強起來不要認輸。我的水壺已有了裂痕,漏著水。面對妳,我已經不再特別。
 《慢情書》第47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