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選幾瓶必備酒款常備在家中,你也能時時享受調酒之樂!

我該花多少錢買酒?
很多人覺得用劣質酒來調雞尾酒就好,這個觀念當然是錯的,而且大錯特錯!基酒的品質是雞尾酒的基礎,其他材料也要細心挑選,因為糟糕的材料就只能做出糟糕的成品。雖然酒的標價並不代表酒的品質,不過一瓶750 毫升的烈酒售價低於15 歐元(約台幣550 元),最好還是不要買。

下列酒類足以調出數款知名雞尾酒,當然你也可依照喜好和口味更改這份清單。

伏特加(VODKA
主要原料為馬鈴薯或穀物,也可使用含糖或澱粉的其他原料蒸餾而成。
酒精濃度:40%
知名品牌:灰雁(Grey Goose)、坎特一號(Ketel One)、絕對伏特加(Absolut Vodka

波本威士忌(BOURBON
只有在美國製造,以玉米為主的混合穀物蒸餾而成。
酒精濃度:至少40%
知名品牌:布雷特(Bulleit)、金賓(Jim Beam

蘇格蘭威士忌(SCOTTISH WHISKY
發酵的發芽大麥經過蒸餾後裝入橡木桶至少熟成三年,可分為單一麥芽威士忌和調和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至少40%
知名品牌: 約翰走路(JohnnieWalker)、三隻猴子(Monkey Shoulder

蘭姆酒(RHUM
由糖蜜或甘蔗汁發酵後蒸餾製成,可依風格分成波多黎各、古巴、牙買加或農業蘭姆酒*
酒精濃度:至少40%
知名品牌:百加得(Bacardí)、哈瓦那俱樂部(Havana Club

琴酒(GIN
以穀物為原料蒸餾製成的中性烈酒,通常會添加杜松子或其他香料來增加香氣。
酒精濃度:至少37.5%
知名品牌:絲塔朵(Citadelle)、坦奎瑞(Tanqueray)、亨利爵士(Hendrick's

白橙皮酒(TRIPLE-SEC
橘皮經過三次蒸餾而成的利口酒,口味甜中帶苦。
酒精濃度:40%
知名品牌:君度(Cointreau)、貢比耶(Combier

干邑白蘭地(COGNAC
因其英文名(brandy)而被稱為「白蘭地」,多在法國夏朗德省製造,以白酒蒸餾兩次後裝進橡木桶中陳年至少兩年半。
酒精濃度:至少40%
知名品牌:馬爹利(Martell)、人頭馬(Rémy Martin

香艾酒(VERMOUTH
葡萄酒加入香草植物調製而成的開胃酒,依酒色可分為白色透明(不甜)和紅色(甜)。
酒精濃度:14.5-22%知名品牌:馬汀尼(Martini)、諾利帕特(Noilly Prat

龍舌蘭(TEQUILA
使用龍舌蘭草製成的烈酒,是墨西哥的特產,可分成蒸餾完成直接裝瓶的白色龍舌蘭(blanco)和木桶陳年的金色龍舌蘭(依年分又分成reposado añejo*)。
酒精濃度:35-55% 不等知名品牌:培恩(Patrón)、金快活(Jose Cuervo

卡爾瓦多斯蘋果白蘭地(CALVADOS
自法國諾曼第大區,由蘋果酒(cidre)或梨子酒蒸餾而成。
精濃度:至少40%
知名品牌: 克里斯蒂昂杜安(Christian Drouin

艾碧斯苦艾酒(ABSINTHE
帶有茴香味的蒸餾烈酒,因酒色而被稱為「綠仙子」。
酒精濃度:40-90%
知名品牌:保樂(Pernod)、老蓬塔利耶(Vieux Pontarlier

金巴利(CAMPARI
橘色的義大利苦味酒,加入水果、草藥和植物根部萃取物調製而成。
酒精濃度:25%

綠色夏特勒茲(CHARTREUSE VERTE
以一百三十多種花草調味製成的利口酒,常見的還有黃色版本。
酒精濃度:55%

我的雞尾酒生活提案第38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