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先生愛吃四季豆,碰上四季豆的菜色我都會試試看。當初翻書一看到這道麻香四季豆,材料正巧都全,我就起身走向廚房啦。三兩下就做好,這時阿莫先生過來,我們倆坐在吧檯吃掉這一整份——栗原說這是四人份,哈哈哈!
實在太美味了,於是我想找個機會再做然後拍照寫文,結果我就一直往東方行買亞洲蔬菜,拖呀拖的,直到Joy 也做了這道菜,所以偷她的圖片來寫文。Joy 的上菜文請點此

食譜來源:《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第74頁

材料,4人份,總共需時20分鐘(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四季豆200公克
黑芝麻6大匙(50公克)
砂糖2大匙
味醂1/2大匙,若在意酒精成分可先煮過
醬油1-1又 1/2大匙

做法 
1、四季豆去除粗纖維,斜切成2-3等份,以加了少許鹽的滾水汆燙1-2分鐘。起鍋後用冷水浸泡,撈起瀝乾,用布巾擦乾。
2、黑芝麻用平底鍋炒出輕微焦香,用磨缽磨成半碎。依序加入砂糖、味醂和醬油混合均勻。
3、把四季豆放入磨缽拌一拌,試試味道,不夠味的話再撒少許鹽調味。

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第7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