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瓶蒸是品嘗松茸的傳統料理之一。
準備比平常的湯品味道稍重的高湯,將松茸與幼雞、花蝦、海鰻魚雜中的一項一同放入土瓶,注入高湯後放置爐上加熱,待沸騰後即可連土瓶一起端給客人。
食用時先滴入幾滴香橙汁或醡橘汁。如幼雞或海鰻等味道清淡的食材,正是最理想的的搭配,若是加入銀杏、鴨兒芹等各種食材,反而像是邪門歪道。
將松茸做為湯料理時,最相稱的應是豆腐。將日本蕪菁、菠菜等蔬菜燙至軟後搭配在一旁也很適合,不過若放入太多青菜,松茸的味道就會變淡。青菜應作為點綴即可。
松茸的甘甜美味就藏匿在清淡的味道之中,淡薄到一不小心就會錯過。故與味道較重的食材搭配時,必須格外注意份量的比例。

料理的秘訣:米其林二星茶懷石老店「辻留」大廚親傳第101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