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施塔特(Hallstatt)的歷史可追溯至史前時代,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村莊目前以湖邊景致聞名,最有名的取景(請點此)即拍下教堂及沿湖旁邊的房舍,背景則是達奇斯特恩山脈(Dachsteingebirge),既然大家都在拍,那我換個地方拍好了,話說回來,我倒覺得湖邊閒適的休憩氛圍更引人入勝。

停好車,緩步走入村莊,粉嫩色的屋舍令人心情愉悅。

有食物的地方就有熊的足跡。

然後就進入主要街道,左側有許多浪漫小店,應該很殺記憶體和。。。金錢。

右側即沿湖景致。

清澈見底的湖水。

呵,我超愛這類席地而坐,融入自然的畫面。

接著就是這些令人視線無法移轉的童話房子了。

因為地勢的關係,房子是層層疊疊蓋上去的。

穿過馬克廣場(Markt platz)然後逛小巷。

福音教堂(Evangelische Christuskirche)。

鑽出小巷,又是綿延的房屋景象了。

錯落有致。

聖母瑪利亞教堂(Pfarrkirche Mariä Himmelfahrt)。

從這裡有個窄小的石階往上走。

哈,連晾曬的衣物都有專屬房子。

由此可以進入聖母瑪利亞教堂。

不過我們只是路過,繼續往上爬,階梯窄小,坡度很陡,要小心。

越爬越高,氣喘吁吁,但風光更美。

聖母瑪利亞教堂墓園。

繼續往上爬,同時看到兩座教堂。

下山後進入 Seehotel Grüner Baum 用餐。

享用美好午餐,同時遇到一群可愛的台灣遊客。

拍下這張照片後,我們就往村外走了。

我還是沿路拍拍拍。

這是奧地利婦女的傳統服裝,不侷限特殊場合或節日穿著,至今仍尋常可見。

沿著湖往村莊外圍走。

這也是湖邊美景。

然後就逛到另外一座湖的湖邊小村,阿爾陶塞(Altaussee),正好有人在湖邊嬉戲。

令我好生羨慕的是,他們的遊樂場如此廣大!

我們沿著美麗的湖邊山路往東開,開開停停,打開車窗讓沁涼的空氣湧入,然後算好時間往回走,不小心繞到哈爾施塔特湖邊的小村史蒂格(Steeg),就那一刻,阿莫先生停下車來,兩人並肩站在橋上欣賞這一幕。
旅遊時,與其拍下著名的景點,我更愛紀錄這些「人」的足跡。。。

呵,天地如此廣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