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

試作
《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糖漿 Syrup(薄荷/辣椒/香薑)
《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蛋黃甜心:67 °C 蛋黃球、香草糖 Sweet yolk : Billes de jaune d'œuf à 67 °C, cristaux de vanille
《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美乃滋 Mayonnaise(加碼我的家常配方及無蛋配方)
《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牛奶醬 Dulce de leche/Milk jam(壓力鍋、微波爐、烤箱和爐火版本)

我在2009年買了這本書的荷文版,憑著有限的字彙閱讀食譜部分,做了些「實驗」---這本書號稱有「40道顛覆味蕾的食譜」,我倒覺得是「40道令人驚奇的美食實驗」;
隔年,出了中文版,細讀下,發現它給我最大的啟發是「20種容易理解的技法」---原來,處處是分子料理;我因此養成習慣,烹飪時以「發揮」食材的角度切入。
我認為分子料理,或說簡易基本的分子料理,本質是了解食材,然後就其特性,以切合需要的技法「製作」料理,當然,玩到極致,就變成為了配合所要而創造新的技法。

是時候跟大家分享我的「遊戲」心得了,不需要勉強跟著我玩,但我希望在閱讀這些小實驗後,能影響你,用較寬廣多變的眼光看待烹飪;話說回來,別忘了很重要的一點,製作食物的終極目標,是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