攪了一盆榛果抹醬當零食,特殊時期,沒力氣弄得美美的,但是美味藏不住哪。
呼籲手上有這本書的同學把焦點放在糖漿、抹醬和蜜餞上,做個幾次書錢就回來囉XD

20150324
巴黎最老甜點舖》裏頭小巧精緻的糕點及色彩繽紛的糖果很吸引我,牽引我回到旅遊法國時的甜蜜時光。
不過因為個人喜好,我認為這本書最「值錢」的是各種風味的抹醬、糖漬水果及特殊配方糖漿,
250年前,這家小舖就是以此起家,習得 KNOW HOW 之後,你還需要購買貴傷傷的甜醬嗎?

榛果抹醬 Pâte à tartiner aux noisettes-20150324

食譜來源:《巴黎最老甜點舖》第198頁。

材料(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新鮮去殼去膜榛果(hazelnuts)180公克
牛奶300公克(請注意,是秤重的)
蜂蜜30公克
牛奶巧克力275公克
可可脂含量70%的黑巧克力50公克

做法
1、榛果置入已預熱至攝氏160度的烤箱烘烤10分鐘,直至表面泛出油光。(如果使用尚未去膜的榛果的話,就趁不燙手時以雙掌搓掉外膜。)
2、烤好的榛果放入食物調理機裡,以高速打成榛果泥。起初會呈細沙狀,請耐心地繼續絞打,就會變成泥狀了(如上圖),打得越細緻口感越滑順。
3、處理榛果時取平底深鍋煮牛奶和蜂蜜,直到沸騰,維持溫度,備用。
4、同時取另一小鍋融化2種巧克力,備用。
5、依序把蜂蜜牛奶和融化的巧克力倒入榛果泥中,確實攪拌均勻,然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直至凝固,即完成。
6、
這款抹醬可以冷藏保存1星期。

榛果抹醬 Pâte à tartiner aux noisettes-20150324

分別是未去殼、去殼留膜及去殼去膜的榛果。
新鮮的榛果帶有青草味,烘烤過的榛果油脂香氣明顯,以及淺淺的煙燻味,
或許這就是它與咖啡或可可合拍的原因吧。

我愛極了 Amedei 的椹果抹醬,我可以用小湯匙舀尖尖一匙的抹醬,然後倒扣在舌面上,慢慢舔食,細細品嘗。
我總是傻氣地以為,愛吃的人舌面上的味蕾不僅有雷達與胃相通,並且有條喜悅的捷徑直達到心。
品嘗自製的榛果抹醬,除了滿足,還有成就感。

還可把榛果抹醬加入熱紅茶裡,做成榛果奶茶,來個小小的午茶派對吧!

榛果抹醬 Pâte à tartiner aux noisettes-20150324

食譜來源:《巴黎最老甜點舖》第19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