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主食材是荒布,不過用海帶絲來做這道菜也可以的。荒布不像海帶般脆口,口感清爽,我個人非常喜歡。
這道涼拌菜調味重些可以當配菜或下酒菜,調味輕一點,就是可開懷大吃的零食囉。

材料
蝦米30公克,以熱水浸泡30分鐘,瀝乾
橄欖油少量
荒布(arame)30公克,以清水浸泡10分鐘,瀝乾
醬油1大匙
味醂1大匙

清水適量
烤芝麻油適量,香油亦可
香菜末(蒜泥、辣椒絲等等)適量

做法
1、在小鍋中燒熱少許油,以中至小火將蝦米水分炒乾,並炒出香味。盛出後放涼,切碎備用。
2、與此同時,取一只寬底鍋,放入荒布、味醂、醬油和蓋過荒布的清水,開大火煮開。蓋上鍋蓋,煨煮15至20分鐘。
3、掀開鍋蓋,加入蝦米,調高火力,將醬汁煮乾,過程中要不時翻拌。
4、加入芝麻油和香菜拌勻,嘗一下,以醬油和味醂再度調味。置於冷藏室,冰透後即可食用。

蝦米大概炒到這個顏色。希望完成品顏色多一點的話,加入蝦米時可以同時加些胡蘿蔔絲一起煮。

荒布(arame)屬褐藻,富含鈣,碘,鐵,鎂和維生素A,算是營養素彈藥庫,有興趣的同學請自行在網路上蒐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