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地理位置和歷史文化,造就它擁有大量傑出又精彩的的菜餚。它是北非到地中海的必經之路,許多食材就是從一個國家傳到另一個國家時在此停留,經年累月之後它們就混入西班牙菜裡。希臘人引進橄欖和橄欖油,而從北非來的阿拉伯人---摩爾人(Moors),帶來米、水果、堅果和番紅花、肉豆蔻、肉桂等香料,統至西班牙五百年的他們,完全左右了現代西班牙食物的方向。食材另一個主要來源是西元1400年代晚期新發現的美洲新大陸。突然間,各式各樣的好東西像番茄、豆子、馬鈴薯、巧克力和香草等開始出現,美妙滋味再度升級!

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第17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