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肉醬需要長時間小火燉煮,雖十分費時,卻簡單易做,堪稱為托斯卡尼人相當不可或缺的靈魂食物。義大利肉醬的作法五花八門,就跟做菜者的人數一樣多。這道食譜是我們的肉醬作法,而我們原先是從吉尤西那裏學來的,她已經做了上千次之多,我想我們至今也已經做了上千次了吧。週六早晨,愛迪經常會燉煮一大鍋的義大利肉醬---他會做食譜份量的三四倍之多---以及一大鍋的番茄醬汁。這兩鍋醬汁有如我們隨時可取用的自然資源。午餐時間,當兩鍋醬汁還在爐子上燉煮時,我們會把義大利肉醬舀到布魯謝塔烤麵包上,加一些起司,放進烤爐裡烤一烤。午後時光,我們已經準備好數個不同大小的玻璃保鮮盒,把醬汁盛進保鮮盒中,放進冷凍庫裡。這樣一來,在工作日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一盒醬汁做菜。
義大利肉醬可用於千層麵和直麵,而且你在吃的時候,就會知道自己正在參與義大利半島各地都在上演的全體儀式。

食在托斯卡尼》第70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