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快樂,我就得想清楚什麼能讓我感覺好,什麼讓我感覺很糟,還有什麼讓我感覺對了。好簡單,但也好深奧。這好像是你會在雜誌封面上看到的句子,卻花了我好大的力氣才得出這個原則,可以用來理清並過濾我所學習過的一切。要快樂,我就得製造出更多的正面情緒,這樣就能為生活增加歡樂、愉悅、熱情、感恩、親近及友誼。這並不難明白。同時我也得去除壞感覺的源頭,讓自己少一些內疚、悔恨、遺憾、憤怒、嫉妒、無聊和煩躁。這也同樣容易理解。但除了感覺「好」和「糟」之外,我明白「感覺對了」也很重要。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第89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