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凱薩沙拉與傑米的版本(請點此)各異其趣,傑米的沙拉滋味溫潤,廚神的則清新開胃,他提出2個秘訣,即使用上等食材,以及在上桌前最後一刻才將沙拉醬和生菜葉拌勻。這個食譜我收為定番版了。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的72頁

沙拉醬材料4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大蒜1瓣
漬鯷魚片4片
蛋黃2顆
雪莉酒醋4小匙
葵花籽油6.5大匙,我使用特級初榨橄欖油
帕馬森起司(Parmesan)40公克,磨碎

以食物調理機將前三項材料絞打至滑順,徐徐加入橄欖油,攪打至像美乃滋一樣的質地,然後拌入醋。

拌入帕馬森起司(Parmesan),即完成。

香酥麵包丁材料4人份
白吐司60公克,切成1.5公分丁塊,我通常會多烤些裝在密封罐裡備用
橄欖油300毫升

麵包丁做法在食譜第52頁,我採取烘烤法,將麵包丁與橄欖油拌勻,在烤盤上鋪平,不要堆疊,送入預熱過的烤箱以攝氏170度烘烤8-10分鐘,直到酥脆。
廚神的做法,是香味單純,可與沙拉呼應的麵包丁。

接下來你知道怎麼做了---組合,廚神使用蘿蔓萵苣(romaine lettuce),他說也可以使用冰山萵苣(iceberg lettuce),切記,上菜前才可以拌入沙拉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