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會改變食物的分子結構,這個過程叫「烹飪」。所有的烹飪方法都會對食物造成化學變化與分子變化,煮熟的蛋當然擁有與生蛋不同的化學成分。

馬鈴薯拯救了一鍋湯?第265頁。

作者說:很少人了解微波爐嶄新的工作原理,因此很多人畏懼微波爐(第247頁)。
我覺得當
世界衛生組織 WHO將行動電話的輻射線列為致癌風險 (carcinogenic hazard)(註1),但世人對行動電話的依賴不減反增;
而科學家證實微波爐沒有致癌的風險(註2),甚至用於烹調蔬菜時,比煎炒煮等方式更不會傷害食物的營養素(註3),請不要再將微波爐視為洪水猛獸了

註1:點此下載文件
註2:英文維基微波爐微波
註3:Cancer Research UK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