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芹菜柳橙汁

我沒有特別愛喝芹菜汁,不過有時候買一把西洋芹只用到兩支,剩下的就會和水果打成汁。
這款果汁要用薑調味,簡直是大變身!
通常我會將蔬果渣保留當其他菜色食材,這款也是,經過測試,發現煮成肉醬超可怕,倒是可以熬成苦橘醬(marmalade),不過要做到完善的程度艇費事的,因此...它就當堆肥好了,哈哈哈。

材料
薑1截
柳橙3顆,去皮切塊(我這次用血橙,所以顏色偏紅,用普通柳橙的話顏色較黃。)
芹菜250公克,切段

做法
1、依序將薑、柳橙和芹菜放入榨汁機榨汁,一項食材打完才加入另一項。
2、柳橙可以用2顆蘋果或1/2顆鳳梨代替,加入榨汁機的順序一樣。


20170604
甜菜根蘋果汁

我把新鮮甜菜根薄片當零食吃,因此家裡冰箱常備一顆甜菜根,裝在附蓋的大寬口玻璃罐中。吃的時候,將甜菜根頂端的皮削去後再切薄片,邊切邊吃,吃到哪皮就跟著削到哪
甜菜根對女性保健很有幫助,不過,並不是每個人可以像我這樣「勇猛」生嚼甜菜根,那就榨汁吧

榨完汁剩下的果渣不要急著丟棄,可以做肉醬(請點此)或加入燉肉、深色濃湯中一起煮。

材料
甜菜根1顆
蘋果2顆,可以用1/2顆鳳梨代替
阿另的「嚴選梅子酸酸粉」,可不加

做法
1、蘋果和甜菜根洗淨但不去皮,蘋果去不去核隨意,切成可放入榨汁機的大小,榨成汁。
2、隨喜好加入1小撮酸梅粉。


20170504
梅汁酪梨牛奶

不用果糖或蜂蜜,也不需要布丁,只要一小撮酸梅粉,就有好喝的酪梨牛奶! ​​​​

材料
酪梨1顆,去皮去核
牛奶適量
阿另的「嚴選梅子酸酸粉」(註)

做法
1、用手持式電動攪拌器或果汁機把酪梨與牛奶打到充分混合,一開始只用少許牛奶,再緩緩加入牛奶,直到喜歡的濃度。
2、加入1小撮酸梅粉拌勻。

註:除了這款,長大後我沒再嘗過其他酸梅粉,我覺得它有「增味」的效果,只要一小撮就可產生神奇的作用。想用他牌酸梅粉的話要注意成分。


20170421
番茄汁

細節見「番茄汁,多多茄紅素」(請點此)。

材料
番茄2公斤,可做8至10杯
橄欖油少許
阿另的「嚴選梅子酸酸粉

做法
1、把番茄橫剖,在烤盤上倒些橄欖油,用番茄切面塗抹烤盤表面,使切面沾滿油脂,切面朝上擺放。
2、把番茄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180度或200度烤1至1.5小時。烤到中間部分縮水,茄肉變薄。
3、用食物調理機把烤好的番茄打成泥,放涼。取適量番茄泥對涼開水稀釋(註),每一杯加入不到1/4小匙的酸梅粉攪勻,好喝的番茄汁就完成囉。

註:每一杯番茄汁要用上200至250公克的新鮮番茄,我通常一次烤2公斤,打出來大約900至940公克的番茄泥,可做出8至10杯,每杯250至300毫升的番茄汁。


20170325
蜂蜜薑汁熱飲

細節見「蜂蜜薑汁熱飲,我要變美麗」(請點此)。

材料(1馬克杯量)
生薑10至15公克
沸騰的水200至250毫升
純蜂蜜2小匙

做法
1、燒一小鍋水。

2、把薑磨成泥,用湯匙尾端把薑泥刮入馬克杯裡,此時,水應該已經沸騰了。
3、把熱水澆到研磨器裡,稍微旋轉晃動,把剩下的薑泥(含水)「洗」入杯裡,把鍋裡的熱水倒入杯中。

4、靜置5分鐘,讓熱水降溫(水溫超過攝氏60度會破壞蜂蜜養分),舀入蜂蜜拌勻即可。


20161230
胡蘿蔔蘋果汁

胡蘿蔔和蘋果是家裡的常備蔬果,除了在餐桌上出現,也是我的日常果汁飲料。那天看到報導(請點此),據說可以消滅癌細胞,所以快點獻寶跟大家分享我的喝法。
β胡蘿蔔素存於皮下,蘋果皮富含營養素,建議不去皮。β胡蘿蔔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體吸收,所以我在果汁中加了橄欖油。不介意飲用時表面浮一層油脂的話,步驟2中,果汁與橄欖油稍加攪拌即可。前不久才吃進帶油脂的食物的話可以省略橄欖油。
榨完汁剩下的果渣不要急著丟棄,可以做肉醬(請點此)或加入燉肉、深色濃湯中一起煮。

材料
蘋果250至300公克
胡蘿蔔300至350公克
橄欖油1小匙,其他堅果種籽油脂亦可

做法
1、蘋果和胡蘿蔔洗淨但不去皮,蘋果去不去核隨意,切成可放入榨汁機的大小,榨成汁。
2、杯裡舀入橄欖油,倒入少許果汁攪拌30秒,直到油水混合,再加入其他果汁攪勻即完成。


20161030
薑黃麥片粥與葡萄乾

這是我為自己調配的保健飲料,或當早餐。
經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薑黃具抗氧化及抗發炎兩項功能,而亞麻籽除了抗發炎之外,還富含ω-3。
牛奶可以用豆漿或堅果奶代替,亞麻籽要磨碎才可發揮作用;不用加糖,用果乾來調味。
過猶不及,請適量;此外,孕婦、用藥者或有特殊疾病者請確認後才食用。

材料
即食麥片3至4大匙
牛奶240至300毫升,依喜好調整濃淡
亞麻籽(linseeds)1大匙,磨碎
薑黃粉(turmeric)1/2小匙
葡萄乾或果乾

做法
1、在小鍋裡把麥片和牛奶煮滾,加入亞麻籽和薑黃粉拌勻。
2、把麥片粥倒入杯裡,撒葡萄乾即可。


20161016
香蕉牛奶與培根丁

我很邪惡,但我使人快樂!
這份魔鬼飲!我當它是甜食,所以撒入的培根丁並不多,你也可以當它是鹹味早餐或輕食,培根丁絕對可以增量。
對!想成鹹豆漿,哈哈哈。
此外,花生醬不可省,它是揉合香蕉牛奶與培根丁的風味橋樑。

材料
培根數片
香蕉1根
牛奶適量
不含糖花生醬1小匙

做法
1、在乾鍋裡把培根煎酥脆,取出放在廚房紙巾上瀝油,撕碎備用。(如果要把香蕉牛奶當早餐,可以在煎培根的鍋子裡打入1顆蛋,連油都省了。)
2、在杯子裡,用叉子把香蕉攪成泥,加入適量牛奶攪拌,大概是木瓜牛奶的濃度即可,有點顆粒沒關係。
3、加入1小匙花生醬攪拌,不一定要混合均勻,再把培根丁撒到香蕉牛奶上,用湯匙舀來吃。


20110614
小黃瓜蘋果汁

小黃瓜和蘋果是家裡的常備蔬果,榨汁後擠些檸檬汁就是我的常備果菜汁。
蘋果和小黃瓜等重,請勿省略檸檬汁。


20100822
萊姆西瓜汁

用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把西瓜打成泥,擠些萊姆汁,微甜泛酸,我的西瓜汁風情萬種。
可以用檸檬取代萊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