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麻油青花菜-20131018

天冷,就想吃麻油料理,還來不及備料做麻油雞,先拿冰箱一定有的基本腳,青花菜,來做麻油青花菜。

食譜來源:食在有夠快,美味Possible!

材料(經更動)
大蒜1瓣,去皮拍碎略切,喜歡蒜味重者,可切細末,不喜歡者,拍碎即可,取其香氣
辣椒1/3根,先切斜片,再切絲
黑麻油1大匙
青花菜半顆,僅取「花朵」部分,約200公克,未使用到的菜莖可留做涼拌或煮湯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蒜香麻油青花菜-20131018

取稍後所需的上菜盤,放入大蒜和辣椒絲,撒上鹽和黑胡椒粉;
取可以微波爐加熱的小容器,倒入黑麻油,封上專用保鮮膜,以600瓦加熱1分鐘,若不清楚微波爐功率,可分段加熱,直到容器底部微燙即可;將加熱過的麻油倒入盤裡,稍加攪拌,浸漬備用。
取可以微波爐加熱的容器,放入青花菜,封上專用保鮮膜,每100公克,以600瓦加熱2分鐘,加熱完畢,快速倒入盤裡,和蒜香麻油攪拌均勻,上菜!

嘿嘿,微波麻油微波青花菜,當然是我的把戲,書裡是以小鍋燒熱麻油,但不到冒煙的程度,青花菜則是以汆燙方式烹煮;不過我是資深辣妹,當然辣椒絲給它用下去!
這個醬料可搭花椰菜,也可用四季豆(切斜片),菠菜也行,都好味,歡迎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