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忙碌,被一幫子同學用滷肉燥遐到不行,很好,現在有空,復仇的火花燃燒著!
牛絞肉1.5公斤、豬五花1.5公斤(一半切條一半手剁碎)、豬舌4個(以冷水入鍋汆燙且刮去舌苔)、水煮蛋10個、雞翅6支(後來加碼到10支)、豆腐650公克,拿出家裡最大的鍋---8公升,嘿嘿,萬里妖獸香的肉燥我來啦~
我用這鍋滷汁再添辛香料和調味滷製,其實從當時到現在,這鍋滷汁歷經各式滷味,再加舊滷汁,我細心呵護,成就深沉豐饒的滋味,直接用以滷豆腐或蛋有點心疼(我的老滷汁向來只滷肉),但想想,再怎樣都是入我胃囊,於是率性使用,用盡此鍋,他日重新製作老滷。
預計滷3小時,先滷肉燥、豬舌和豆腐,第2小時加入雞翅和水煮蛋,耶~
詳細做法日後貼文,等不及的同學請先看阿另這篇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