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瓜菜色在我們家永遠不缺掌聲,這道紫蘇小黃瓜則是前陣子的鎮餐之寶——沁涼滑溜的瓜果細條,不時飄出紫蘇的典雅香氣,再攪入滋味濃郁的香梅麻醬,每一口都精彩。

我可以用食譜三分之一分量當個人午餐,晚餐時分則烤一盤雞翅或煎一小鍋肉丸,用整份食譜當兩人的配菜。
阿莫先生喜歡被醬料裹滿的小黃瓜「麵條」,所以我會多做些醬料給他吃到滿意開心。

我採用magimix 蔬果麵沙拉組的義式細麵刀盤來切小黃瓜,你可以用刨刀刨出小黃瓜薄片,再用廚刀切細條,總之務必製造「麵條」的假象,吃入口的感覺既神奇又充滿魅力!

提到magimix,我和台灣總代理恆隆行公司原本簽有1 年的合約,因為身體的關係無法完成最後一季的工作。
合作期間,我感受到公司對我強大而源源不絕的關愛及支持,讓我都想把自己賣給恆隆行——眾所周知,我幾乎不接受商業邀約。
我手上還有一些magimix 的食譜,我想要將它們一一貼出,不只是感謝恆隆行對我的厚待,也要再次強調,我可是擁有10 多年資歷的magimix 用戶哪!我愛magimix!

Facebook 非說不可

材料,2~3 人分
小黃瓜300 公克
紫蘇葉6 片

淋醬材料
芝麻醬2 大匙
豆瓣醬1 大匙
醬油1 小匙
梅醬1 小匙,隨口味增量,可換成釀造白醋 
薑泥5 公克,隨口味增量
涼開水1 大匙或適量

做法
1. 用magimix 或用你的方式將小黃切成細麵條狀。紫蘇葉捲成管狀,再逆切成細絲,越細越好。將兩者拌勻。 

2. 將淋醬材料充分混合,想要一開始就和小黃瓜拌勻,或是邊吃邊蘸醬都可以——阿莫先生喜歡前者,我偏好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