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麗餅 Crêpe-201501X1

可麗餅是法國布列塔尼的傳統料理,是非常細薄的煎餅,食用時會添加奶油與砂糖。
作者傳授製作口感輕盈酥脆的可麗餅的訣竅,就是把調好的麵糊靜置至少一小時之後才煎餅。
我照著操作,竟然做出不輸在法國小店食用的可麗餅。

可麗餅 Crêpe-201501X1

食譜來源:《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第74頁。

材料,4-6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中筋麵粉250公克
大型蛋3顆,打散
全脂牛奶500毫升
糖2大匙,另備少許上桌時搭配食用
無鹽奶油適量,另備少許上桌時搭配食用
檸檬1/2顆,切成角,上桌時搭配食用

做法
把麵粉放進大碗裡,在中間挖出個洞來,倒入蛋液,用木匙攪拌蛋液與麵粉,然後緩緩加入牛奶拌勻,直到沒有結塊。接著加入糖拌勻,靜置至少1小時。
準備煎餅時,開中火加熱不沾煎鍋(我使用直徑20公分的鑄鐵煎鍋),放入少許奶油等它融化,然後旋轉鍋子,讓鍋子表面覆上一層奶油。接著加入適量麵糊(我每次大約使用1.5大匙),旋轉鍋子,讓麵糊均勻攤成薄薄一片。把餅煎至邊緣略呈褐色,中央處開始起泡才翻面,然後再煎個幾分鐘即可。
趁熱把餅裝盤,撒上少許糖,搭上奶油丁,再擠些檸檬汁就可以開動了。

我的心得
1、奶油量要足,但不宜過多,否則麵糊無法攤平。
2、使用大湯杓來舀麵糊,一次舀足需要的量,麵糊比較容易攤平,餅皮受熱也較均勻。
3、倒入麵糊時要把火轉小一些,爐火過旺的話,可麗餅的表面會出現凹洞,成品質地粗糙。
4、把餅皮煎上色,賣相較佳,但不宜過久,導致餅皮過乾,失去輕盈滑溜的口感。
5、剛開始煎的餅皮通常會有瑕疵,試個幾次,調整火力、油量及麵糊多寡,一定會成功。

可麗餅 Crêpe-201501X1

我們家這樣吃可麗餅,好多奶油及糖粉,呵呵。

可麗餅 Crêpe-201501X1

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第7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