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把炒蘑菇與烤麵包吃得熱鬧又有趣的好主意!
自己做的麵包出爐後,我常會切下一塊比拳頭大些的麵包來做這道菜。
成功的麵包配上香噴噴的炒蘑菇,讓我有「功成名就」的快感。不幸失敗的麵包更要做這道,那是一種「力挽狂瀾」的態度(默)
你的浴缸如果是後者的話,請依失敗度來決定要挖多大的坑。挖出來的麵包切碎並淋上些許橄欖油,與浴缸一起送入烤箱烘烤,就是香酥脆的麵包丁了。

食譜來源:「Mushroom Bath」、「蔬果派對|蘑菇泡泡浴」(原食譜中譯版本及同學的試作)。

材料
炒蘑菇所需食材(註)
小型拖鞋麵包或球型麵包
橄欖油適量

做法
1、用你喜愛的方式炒蘑菇。
2、趁空檔把麵包中間挖空,內層刷塗橄欖油,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180度烤5至10分鐘,烤到上色並且略微酥脆即可。

3、把炒蘑菇填到麵包裡。

註:建議的炒蘑菇食譜——
蒜香蘑菇
蘑菇醬 Mushroom sauce
鯷魚蘑菇
噴汁蘑菇
《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香滑蘑菇 Creamy mushrooms
《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香菜籽蘑菇 Coriander mushroo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