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蛋在《海軍協定》一案中也曾出現過,食譜相當多樣化,例如在《與夏洛克福爾摩斯共進美食 貝克街的料理手冊》中,就曾介紹加了蘑菇與溫斯利代爾(Wesnsleydale)起司的「溫斯利代爾火腿蛋」。根據福爾摩斯研究家巴林古爾德指出,溫斯利代爾是福爾摩斯出生老家的地名,位於約克郡。
說到火腿蛋,我們一般聯想到的是雞蛋料理搭配薄切火腿片,不過正如「溫斯利代爾火腿蛋」,《新畢頓夫人的每日料理》中記載的食譜與我們熟知的並不相同,材料為兩人份:「兩顆雞蛋、兩大匙堆成小山的切碎火腿、一盎司奶油、一大匙牛奶、鹽與胡椒」,做法是在燉鍋裡以奶油炒火腿,並倒入牛奶與打散的蛋液,持續拌炒直到凝固。至於「溫斯利代爾火腿蛋」,則是將切細的炒火腿盛在炒蛋周圍,和樸實的「畢頓夫人火腿蛋」外觀頗為不同。
「畢頓夫人火腿蛋」一人份的材料費是四便士,從費用來看,一九零零年代一顆雞蛋就要一便士。而不同於《血字的研究》案發時只吃水煮蛋,《四簽名》中的早餐明顯豪華不少。

福爾摩斯的飲食與生活研究》第012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