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漢堡店提供多款麵包選擇,我立刻會加上好感分,如果麵包選項包括布里歐許,我直覺將有一頓美好的漢堡餐——連麵包這種細節都顧慮周詳,你說,漢堡會差到哪?

布里歐許屬甜味麵包,但是我特別喜歡搭配鹹味食物一起吃,甜鹹對比好滋味。布里歐許大亨堡是我最愛的鹹味吃法,我相信肉汁香腸布里歐捲也同樣美味!

食譜來源:《手作西點麵團寶典第68頁。

材料,可做6 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麵團材料(500 公克)
麵粉300 公克+少許用來撒在工作檯上
乾酵母12公克
蛋3顆
牛奶50 毫升+ 1 又1/2 大匙用來上色
奶油120 公克
砂糖25 公克
鹽5 公克

內餡材料
開心果小香腸6 條
蛋黃1 個
馬德拉醬汁(madere)100毫升
肉汁或小牛高湯500 毫升
奶油25 公克
鹽,現磨胡椒

做法
1. 用溫牛奶把酵母泡開。在攪拌機的攪拌盆內倒入麵粉、奶油、糖和鹽,使用勾狀攪拌頭,一邊加入酵母水一邊攪拌混合。加入攪打過的蛋,攪拌直到麵團不會黏住攪拌盆內壁為止。
2. 用布蓋住麵團,讓它在室溫下發酵2 小時。然後在撒了麵粉的工作檯上,數次折疊麵團,將它拉開。
3. 再蓋上布或保鮮膜,讓麵團再發酵2 小時。然後重複折疊拉開的動作。
4. 用手把麵團壓平成厚度5 公分的長方形,放在盒子裡,蓋上保鮮膜,冷藏30 分鐘。
5. 取一個鍋子將水煮滾,水煮開心果香腸20 分鐘。撈起瀝乾水分並冷卻,然後小心剝掉外皮。
6. 將布里歐麵團分成6 份,在工作檯上擀平。每一片麵皮裡都捲一條香腸。將蛋黃用2 大匙水稀釋調和,刷在邊緣上使其黏緊。
7. 將香腸布里歐捲放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在室溫下靜置30分鐘。並以180°C(溫度刻度6)預熱烤箱。
8. 用刷子將蛋黃刷在布里歐上(您也可以在麵團表面黏一些小三角形麵團做為裝飾)。將香腸布里歐捲送入烤箱烤30 分鐘。
9. 同時,取一個鍋子,用大火煮馬德拉醬汁,直到濃縮成原來的三分之一。加入肉汁,撒鹽和胡椒調味,然後再次大火烹煮,濃縮為三分之一。將火轉小,邊攪拌邊加入切塊的奶油。在端出香腸跟醬汁之前,先放涼5 分鐘再上桌。

閱讀延伸:食驗報告:七種布里歐許 by Joy Wu


全文轉載 Joy Wu 的試作:https://goo.gl/32dFjm

烘焙界的百變天后--布里歐

【她口味多變】法國飲食百科全書(引用http://soihome.com/blog/view/248) ,對布里歐有這樣的形容:「外皮呈深金黃色、表面薄而酥脆、內裡輕軟蓬鬆……。」這樣色香味都很迷人的麵包,直接吃就很享受,若當成漢堡麵包包覆著香腸(熱狗)一起吃,精彩絶倫的享受^^

***備料***

T55(中筋)麵粉、蛋、牛奶、奶油、砂糖、鹽、新鮮酵母、香腸(熱狗)

註1.食譜寫乾酵母12g=依份量判斷應為新鮮酵母

註2.食譜寫開心果小香腸=以「美式香腸」代替

***操作流程***

用温牛奶把酵母泡開

倒入材料>>>攪拌至麵團不會黏住鋼盆內壁

以大量雞蛋和奶油製成的布里歐,單單揉麵過程散發出來的香氣,是一種藏私的享受^^

在室温發酵2hr>>>折疊麵團(排氣)>>>再發酵2hr>>>再折疊麵團(排氣)>>>冷藏30min

註.發酵時需蓋布或保鮮膜

自冰箱取出,將麵團等分(約105kg),留40g~45g做三角造型

將麵團擀平>>>放入一條香腸>>>以(蛋黃+水稀釋調和)刷其邊縁使其黏緊

麵團接縫處捏緊,整成圓柱狀

原小麵團擀平,切成三角形

沾(蛋黃+水稀釋調和)>>>將三角形黏於麵團表面做裝飾

再發酵>>>麵團表面刷蛋液(書中指室温發酵30min,圖中發酵約1.3倍大)

烘烤&放涼

***看圖說故事***

全身照

半身照

切片照

一口照

法國飲食百科全書說布里歐「外皮呈深金黃色、表面薄而酥脆、內裡輕軟蓬鬆。」
用「酥脆+輕軟蓬鬆」包覆熱狗。松露阿季說~我想像那個熱狗布里歐一定超級美味,尤其是和熱狗接觸的部分^^

2016年舊照

練習的温度>>>記住上次的缺失,下一次會更好(2016年香腸尺寸不對^^)

***後記***

烘焙界的百變天后「布里歐」,她身份多變、身材多變、口味多變,向左或向右都行、變甜或變鹹都可~是一枚任君挑選,包君滿意的好包包。

全文轉載 Joy Wu 的試作:https://goo.gl/32dFj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