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韓國料理的好感起源於夏威夷,當地韓僑人數不少,因此韓國菜頗為普遍,當時的男友居住夏威夷,他深諳韓國菜,帶我遍訪韓國特色餐館,我就被圈粉了。而我認為,韓式燒肉好吃,韓式小菜更好吃。
這道水梨泡菜簡直是美女與野獸的組合,汁多味甜的水梨竟然用臭氣熏天的蝦醬來醃拌!若不是嘗過滋味,我還真不敢一試。
剛拌好的水梨泡菜相當矛盾,可說是嗅覺與味覺的大戰,如果你接受不了,可以把它放入冰箱數小時,經過熟成的水梨泡菜,將讓你體會海鮮與果甜融為一體的絕妙滋味。

食譜來源:《就愛吃肉》第98頁

材料,4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必備食材
水梨1顆(300-400公克)
細蔥4株,我用2根粗大的青蔥切細

調味醬
辣椒粉2小匙(註)
蝦醬2小匙
燒酒2小匙
蒜末0.5小匙,我用1瓣大蒜切成末

調味
芝麻0.5小匙

做法
1、將水梨削皮並去芯。
2、將水梨切成3公分大小的骰子狀。
3、蔥以5公分切段。
4、調味醬的材料全部放到大碗中。
5、放入水梨和細蔥,並輕輕拌勻,讓調味醬均勻沾附,撒上芝麻即可。

註:本書第10頁提到以隨手可得的湯匙來標示正確的食材用量,經我實測,容量5毫升的計量用小匙剛好適用。

我沒找到韓式蝦醬,就用中式蝦醬代替。韓式蝦醬除了小蝦之外還加了鯷魚一起醃製,臭味沒有中式蝦醬那麼厚重。

就愛吃肉》第9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