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Weilandwinkel 位於台夫特森林(Delftse Hout),商店自家農場叫Hoeve Biesland,商店販售全有機商品,來源包括自家農場、協力農場(比如本圖的蔬菜園)和進口農場品。
關於有機商品及進口農產品,我個人的想法附於文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翻一下。

De Weilandwinkel:https://goo.gl/7XYDYt

車子一駛入蔬菜園前的道路,放眼望去就是菜圃和散步的羊群。

大概開了將近5分鐘才接近主農場。

有極大活動空間的牛。

轉個彎就是Hoeve Biesland。

隨地跑的雞。

更多的牛。

商店對面的住屋,應該是農場主人的家...吧。

商店分兩進,前面是木造房,接著是一輛廢棄的中型巴士,因此整個商店面積就是兩輛巴士的大小。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當天的顧客雖然不能說是摩肩擦踵,但也可稱之絡繹不絕,我拍照時得到處閃避。

門口的蔬果。

北海道的南瓜。

南非的白南瓜。

木造房的尾端,冷凍肉、蔬果和罐頭。

木造房前端,也就是櫃台。

巴士尾端。

各種馬鈴薯。

我超怕阿莫先生把蛋捏破XD

巴士前端。

趁著阿莫先生排隊結帳時,我跟著祖孫三代去看生牛奶。

成長中的牛。

小牛的房間。

生牛奶就在這個小房間裡。

裝在這個不鏽鋼容器裡。

自助式。

這位先生裝了兩打牛奶!

跑掉太久,驀然回首,結完帳的阿莫先生在逆光中瞪我。(他幫我背相機袋,而我的手機放在袋裡XD)

戰利品。
雞蛋、無花果(普普)、白南瓜(皮薄肉甜)、義大利Vialone Nano 米(我有收集品牌或產地米的嗜好)、西班牙的石榴(酸甜均衡,超級好吃)、茴香臘腸(滋味美妙)、沙嗲醬(據阿莫先生描述比我做的好吃,好吧)、菲力牛排(還在冷凍庫)、雞肉串(香料太棒了)。

我不堅持購買有機商品,但是拒絕基改食品,此外我對奶蛋肉類的要求較高,一定要人道飼養等級以上。我認為,均衡的前提下,如果遵循下列幾點,你的飲食生活肯定豐富有趣:
1、選購能力所及最好的食材。
2、加強廚藝。
3、學習運用食材——活用盛產期的食材。
4、投資食譜書——網路上公開的食譜不用付費的確省錢,但是成熟的食譜作者的著作通常附有主題,而它們都很有可能啟發或觸動你,進而開拓你的飲食視野。

基於飲食樂趣,我贊成適度購買進口農產品,尤其是當地沒有生產的。在地生產的農產品如果品質優良,則不建議購買進口品,偶一為之嘗鮮可以,但不能當成日常的採購。此外,我認為計算食物里程(food miles)的同時,必須將環境成本考量進去。舉例來說,紐西蘭的地理條件比台灣更適合飼養羊隻,如果硬要要求「在地」,付出的代價太高了,倒不如將資源用來發展適合的農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