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好車,沿著運河邊的小徑步行200公尺才會抵達鹽水區的泵房(Pomphuis van Zouteveen),是一棟由古代泵(ㄅㄥ\)房改建而成的度假屋。
我們是經由Airbnb 找到這裡,除了支付房間費,還付了55歐手續費,後來才知道房東有個人訂房網頁,四天三夜的房價比Airbnb 低20歐元,並且不需要支付手續費,等於說我們多付了75歐(啊嗚)。如果有同學想來此一遊,可以直接跟房東訂房。
Bed and Breakfast Rechthuis van Zouteveen:http://benbrechthuis.nl/ (網站支援多種語言。)

這棟房子屬古蹟,任何更建都必須與相關單位協商。

打開門的景象。
休閒區、餐桌和廚房,盡頭左邊是登上樓上主臥的樓梯,右邊則通往後院。

餐桌上方,天花板懸掛著的白板是暖氣,我一開始以為是燈,忙著尋找開關打開它,哈哈哈。

沙發後面,在「倒牛奶的女僕」左右兩側各有一間房,分別是浴室和次臥。
我覺得整間屋子的色調根據這幅畫而來。

一應具全的廚房,甚至有瞬間加熱至沸點,烹調用熱水水龍頭。

超級大的餐桌,馬西發現新大陸地說:比床還大。(我來測試一下她有沒有點進來看XD)

餐桌下是古代泵房運作的機器之一。

換個方向看整間屋子。

那幾天非常冷,從外頭回來,阿莫先生和我縮在沙發上看書,吃零食,我跟他說,我們好像在談戀愛。

樓梯通往主臥,不過我沒有拍臥室的習慣,文後有我拍攝的影片,可以瞧瞧。

又是一個泵房機器之一。

我們的後院。
天雨路濕,阿莫先生擔心我滑倒,不准我下去。

這個大水管把水引進泵房。

後院景色,我覺得在此久住之後,人的心胸會變得非常寬大。Facebook 非說不可

好,轉到前院,門前的運河景色。

走幾步路,就會到房東開設的B&B,鹽水區的市政廳(Rechthuis van Zouteveen),古代時,這裡幫助生產、見證結婚,以及簡單的仲裁。
先看到的這棟是房東另兩間度假屋,後面就是B&B。

像畫一般。

前院。

後院。
我似乎聽到夏天時洋溢的笑聲。

一進門的窄廊。

房東太太和房東先生可愛的畫像,哈哈哈。

荷蘭人的幽默。

B&B 的公共區域。

公用廚房,房東太太在此為我們準備早餐。
我們的度假屋不包含早餐,但是可以向房東預定早餐,每人8歐。
度假時,只要房東有供應餐點,我們至少會捧一次場,和房東聊天交流,這次我們訂了星期天的早餐,因為可以晚一點吃飯(九點半),哈哈哈。

早餐全景。

一隅的燕麥、水果和優格。

我喝牛奶和柳橙汁,吃一顆水煮蛋、水果優格和可頌。

優雅風趣的房東太太,好喜歡她,希望夏天時可以訂到她的房子!

吃完早餐,沿著運河散步。彷彿行經陰冷雪地,眼前突然出現一杯熱呼的巧克力牛奶,強烈的幸福感衝擊著我... ... Facebook 非說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