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豆拌甜椒是我家的常備涼拌菜,怎麼吃都好吃,怎麼搭都合搭。
烤甜椒通常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用橫紋鍋,一種是用烤箱,前者的口感軟中帶脆,後者則是軟綿綿,兩者都美味。使用的橄欖油、醋和酸豆的分量可隨個人口味調整。

材料
甜椒4顆
特級初榨橄欖油3大匙
覆盆子醋1大匙,其他果醋、白酒醋、柑橘類果汁亦可
酸豆1大匙
鹽,我通常用酸豆調味,不加鹽
黑胡椒粉

做法
1、將甜椒放入淺鍋,送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180度烤30至45分鐘。取出淺鍋,加蓋暫置一旁,直到甜椒不燙手(不能等到全涼),再將甜椒去皮去籽囊,並切成條狀。不去皮亦可。
2、將所有材料拌勻,置室溫10分鐘即可食用。冰涼後更可口。

這次的材料:覆盆子醋、購自西西里島 Frantoio Oleario R&B 橄欖油、西西里島附近的潘泰萊里亞島(Pantelleria)鹽醃酸豆。

我喜歡用覆盆子醋拌有特殊風味或略帶青草味的蔬菜沙拉,我覺得風味上有加乘或柔和的作用。
如果你有機會入手西西里島的橄欖油,請不要錯過,它的滋味特別辛嗆來勁。
潘泰萊里亞島的醃酸豆舉世聞名,口感紮實,帶點礦物的氣味,非常迷人。

20111125
忙的時候,一個麵包就可讓我過一天,但不可能讓阿莫先生這樣吃,再怎樣還是會為他弄一盤餐。

餐桌上的配角。烤甜椒沙拉-111125

材料
甜椒2顆,去籽切片
特級初榨橄欖油2大匙
香料醋2小匙,可以用柑橘類果汁、果醋或酒醋代替
大蒜2瓣,拍碎不去皮
迷迭香1枝
酸豆1小匙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餐桌上的配角。烤甜椒沙拉-111125

以橫紋鍋將甜椒烤軟(或半軟),拌入橄欖油和醋,再加入其他材料,調味,擺室溫10分鐘即可食用。

餐桌上的配角。烤甜椒沙拉-111125

忙碌的家庭煮婦的偷懶菜。

餐桌上的配角。烤甜椒沙拉-111125

再烤塊牛排,切兩片麵包,我盡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