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炸可樂餅不必撒麵粉,只要沾蛋液和麵包粉就可以了?

油炸魚或肉那樣的動物性食品,若先灑麵粉,食品表面的水氣或鮮味會被吸收,產生適度的黏著力,之後再沾蛋液和麵包粉下鍋炸,可增添麵粉的焦香味,完成的炸物會更美味。
但是可樂餅的內餡幾乎都是澱粉質,而且會預先加熱,已有相當的黏著性。不同於肉或魚,無論內餡是用炒麵糊或馬鈴薯,都不需要再用同性質味道的麵粉。因此,炸可樂餅不必灑麵粉,直接沾蛋液就好。像可樂餅那樣的食物,要把麵粉灑得厚薄均勻並不容易,炸好之後的顏色總會深淺不一,這也是不必灑麵粉的理由之一。
當然,每個人炸可樂餅有各自習慣的方式,沒有人說絕對不能沾麵粉。不過,就算要沾也盡量沾薄薄一層就好,而且一定要沾均勻。

料理好「科學」》第168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