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蘑菇像海綿般吸飽醬汁的口感,好像滷肉喔!
第一次試做之後,立刻調整成喜愛的比例,做了一瓶淋醬,想吃時就把青花菜加熱,同時切蔥片和蘑菇片,200公克的青花菜和100公克的生蘑菇用上3大匙,立即可吃!
我並且會把蘑菇切成兩種厚度,即厚切和薄片,厚切蘑菇搭上青花菜和蔥片來拌醬汁,薄片蘑菇可以少些,盛盤前撒上去即可,此外,強烈建議準備麵包一起吃,奶油麵包或是橄欖油麵包通通行,一定要把盤底的醬汁抹乾淨。

前一瓶淋醬吃光了,再做一瓶,這次使用新鮮辣椒片,我想,拌其他蔬菜應該也不錯,當麵醬更方便。

20141020
在西方飲食中,生吃蘑菇沒什麼大不了,對國人卻挺陌生的,我在我的蔬食臉書專頁,藉著這道沙拉鼓勵大家試吃生蘑菇,得到非常正面的回應,其實,無論你因此愛上生蘑菇,或仍然偏愛煮熟的,至少你試過了,打開視野,勇於嘗試是我想傳遞給大家的觀念。

這道沙拉骨子裡是亞式拌菜,但是加了蘑菇薄片後,硬是多了點異國風情。組合時,可以先把大部分蘑菇片與青花菜和淋醬拌勻,盛盤時再撒上剩下的,一盤沙拉就擁有兩種不同風格的生蘑菇,當你習慣生蘑菇以後,請放膽厚切蘑菇。這盤沙拉配上喜愛的麵包可當一餐,我還特意留幾口麵包,抹乾最後的醬汁,毫無違和感。

食譜來源:「Broccolini, Mushroom and Sesame Salad」,「蔬果派對|青花菜與蘑菇沙拉」(原食譜中譯版本及同學的試作)。

材料
嫩莖青花菜(tenderstem broccoli)200公克,稍加修剪,切成薄片,可以用一般青花菜、斜切成薄片的蘆筍、四季豆或甜豆莢代替

新鮮白蘑菇100公克,切成薄片
水果醋1大匙,我使用覆盆子醋
香麻油1大匙
醬油1大匙
磨碎的辣椒乾足量,可以用切碎的生辣椒代替
大蒜1瓣,切成末
青蔥1根,切成薄片

做法
燒一鍋水,水開後汆湯青花菜2分鐘,用濾杓瀝乾水分放至大碗裡,稍微放涼後才加入其他材料拌勻,讓蔬菜表面沾滿芳香油脂,即完成。

這是我使用的醬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