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

試作
《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椰子球 Rochers noix de coco
《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焦糖布丁 Crème renversée au caramel
《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蛋白霜餅 Meringues

去年,2013年出版社來邀,請我推薦及試作本書,我以忙碌為由拒絕,但是書一出版即購入,還性急地請好友寄航空包裹給我。
書籍的印刷是由法國出版社控管,全球品質統一,非常精緻,撫摸書頁時,高貴感油然而生,當然,這並不是令我愛不釋手的唯一原因。

我們現在熟知「兩片平底半圓球的甜餅殼內,像三明治般夾入各種顏色、口味的內餡」的馬卡龍版本,就是開始於 Ladurée 這家百年老店,也因此 Ladurée 幾乎與馬卡龍畫上等號,不過 Ladurée 不是只有馬卡龍。
本書收錄由名廚團隊親自設計店裡100個以上最受歡迎的甜點食譜,經我這個烘培幼幼班仔細翻閱後,除了馬卡龍、部分小蛋糕、大型蛋糕以及甜麵包我不敢碰,其他我應該都做得出來,約略估算,有二分之一強吧,而書後附載的基本麵團、甜醬更是實用---這是我喜愛它的主要原因。
其實它是一本兼具收藏及實用價值的甜點書。
或許有網友因為書裡沒有「STEP BY STEP」的步驟圖而感到害怕,說實話,詳實的製作描述,比縮小了的步驟圖還重要,並且更能訓練理解力及創造力,這是我多年來試作西方食譜書的體會。

我即將試作書裡幾個食譜,不僅挑戰自己,也算是一償宿願,很感謝出版社同意我露出試作的配方,歡迎跟我一起來,把名店裡的甜點,從家裡廚房端到餐桌上。
我把這本書放上部落格側邊欄,即表示列入我們試作列車的書單裡,但是你可以先照我部落格貼出的食譜試作,不是非購書不可,我希望透過我的介紹,讓大家認識更多不同風格的高級甜點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