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椰子球 Rochers noix de coco-20141024

我認為,打從心底喜愛一道菜色時,每到不同的餐廳就會點來品嘗,然後在心裡做些評論,或是打個分數,
我並且如此奉行,喜歡的菜色,只要食譜書有,就會試作,
我從品嘗餐廳以及試作名家相同的菜色,訓練我的味蕾,同時磨亮個人的廚房技巧。

這就是為何我會挑選椰子球為這本書的首發試作---我愛椰子球。
當然啦,衝著拉杜蕾 Ladurée 百年名店的招牌,旅客到巴黎必定朝聖之地等名號,它的椰子球,我更是要試作!

食譜來源: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第328頁。

材料,可做出50個(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全脂牛奶100公克
白砂糖225公克
椰子粉275公克
低筋麵粉20公克
蛋4顆

先在前一日做好麵糊。把牛奶倒入小鍋中煮熱,但不要煮到沸騰,離火後加入砂糖和椰子粉拌勻,立刻蓋上鍋蓋浸漬1小時,使其出味,讓它慢慢冷卻。

1小時之後,加入麵粉和蛋,用橡皮刮刀拌勻,完成麵糊。

然後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使椰子的香味完全散發,就可以捏椰子球了。

椰子球 Rochers noix de coco-20141024

手指沾水,用4隻手指將麵糊捏成小球(註1),捏好就放到鋪有烘培紙的烤盤上,共可捏出50顆椰子球(註2),
把烤盤送入已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放在烤箱中下層,烘烤15分鐘,直到椰子球上色,取出後放涼,就可以享用囉!

註1:拉杜蕾名店主廚的做法有二,
其一,使用套上口徑1.4公分圓形擠花嘴的擠花袋,直接把麵糊擠到鋪有烘培紙的烤盤,
其二,湯匙沾水後挖取麵糊,再用沾了水的4隻手指把麵糊捏成小球。

註2:我做過兩次,一次捏45顆,一次捏23顆。(小顆比較可口。)

椰子球 Rochers noix de coco-20141024

拉杜蕾的椰子球外殼比廚神的椰子球(請點此)還酥脆,我無法說出比較喜歡哪一個版本,但是前者充滿蛋香,一次一口,甜美的椰香在口中爆發,很是神奇。
我不在此多加描述了,歡迎一起試作討論。

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第32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