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傑米「良性勸導」大家不要丟棄蔬菜的斷枝殘葉,建議醃漬質地緊實脆口的蔬菜---
首先調出醃汁,然後隨意地把蔬菜切塊或切片,大小厚薄不拘,再加入罐裡,就可在冷藏室保存8個星期,輕輕鬆鬆你的餐桌多加一道菜!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第176頁。

材料~
醋與水的比例為2:1
每750毫升的醃汁添入鹽與糖各1大匙
隨意使用喜愛的辛香料

我之前就醃過了,發覺醃甜椒特別好吃,這次只拿冰箱裡剩的胡蘿蔔和綠甜椒來醃,前面一罐用白酒醋醃,後面一罐用辣椒醋醃,哈哈哈~
那天我隨手煎了一支油封雞腿,把肉拆下來撕成肉絲,骨頭做快速高湯當麵湯,阿莫先生與我每人一大碗麵,撒上自家種的香菜,然後呢,配上手作醃菜,澱粉、蛋白質、纖維質都有了!
我在「Cheers!餐桌小聚會」看到桌友寫「在餐桌上遇見愛」,而我覺得,在餐桌上更見煮婦巧思!
至於用辣椒醋做的醃菜狀況如何?我當然不會現在說,請看我未來的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