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椒乳酪醬 Pimiento cheese-20140416

我特別喜愛製作百搭醬料類食物,只要慎選食材,不需要特別厲害的技巧,成品好保存並可多方運用,繁忙時可輕鬆上菜,還可大玩變裝遊戲,
這個甜椒起司醬重點就是起司和甜椒,再配上其他食材增添風味、產生濃稠度、建立對比的口感就好了,你也可以製作個人風格的美味醬料。

甜椒乳酪醬 Pimiento cheese-20140416

食譜來源:KINFOLK餐桌:獻給生活中的每一場小聚會第72頁。

材料(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切達起司(Cheddar)455公克,刨成粗絲
Peppadew 罐裝小甜椒140公克(註),切碎
蒔蘿酸黃瓜115公克,切碎
美乃滋75公克,份量可隨個人喜好調整
紅蔥(shallot)1/2顆,可以用1/2顆小型洋蔥或1根青蔥
代替,切成細丁
法式酸奶油(crème fraîche)或傳統酸奶油(sour cream)30公克,可以用原味優格代替
青蔥1根,切成蔥花
鹽和黑胡椒粉
塔巴斯科辣椒醬(Tabasco sauce)適量

另備
脆餅乾或脆麵包片搭配食用,我使用日常配熱牛奶的雞蛋餅乾

註:Peppadew 是商標名稱,專指罐裝的醃漬piquante pepper。此品種甜椒原產於南非,外型類似櫻桃,嘗起來則是番茄、甜椒和辣椒的綜合。我姑且稱piquante pepper 為櫻桃甜椒。

甜椒乳酪醬 Pimiento cheese-20140416

做法很簡單,就是拌成容易塗抹的質地!把起司醬裝進密封罐裡,可以冰箱裡保存一星期左右,圖片是食材一半份量製作的成品。

除了書裡建議的塗脆餅乾享用,還可想成蔬食版的「鮪魚蛋沙拉」,想單吃,把質地弄粗一點,想當抹醬,就拌滑順些。
拍好照片,我把它配上煙燻鰻魚及沙拉葉當晚餐,吃著吃著,起司醬就光了,阿莫先生問,還有嗎?我答,就這些,不過材料都有,5分鐘立刻好。

甜椒乳酪醬 Pimiento cheese-20140416

搭配添加蜂蜜釀製的啤酒,剛剛好。

*

有好心網友提醒我魚不適合搭起司——
起司的香氣奶味過於突出,因此烹調海鮮水產時較少使用,以免細緻的味道被壓制了,但如果把起司當成調味料是可行的,甚至氣味輕盈的起司,如莫札瑞拉、瑞可達之類的,倒是與海鮮挺合拍;
話說回來,煙燻或油脂豐腴的海鮮水產與起司做成的醬料一起吃,誰駕馭誰,還不知道呢!食材搭配的確有些準則,不過,有規則就有例外,提到例外,當然就不勝枚舉了,多加嘗試多碰幾次壁,就會找到美味暗室的密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