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蜜薑汁熱飲-201312X2

生薑及蜂蜜富含各類營養素,生薑具有抗氧化及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蜂蜜則可促進消化和提高免疫力,兩者我都愛。
幾年前徵詢中醫師好友的意見後,於是我養成了睡醒及睡前飲用加了蜂蜜的熱薑水,我要變美麗!

蜂蜜薑汁熱飲-201312X2

材料(1馬克杯量)
生薑10至15公克
沸騰的水200至250毫升
純蜂蜜2小匙

我的處理方式是,折下一小截薑洗淨秤重,例如這塊薑是90公克,心裡就會有個概念大概使用幾次;
我使用的陶瓷研磨器,是我還居住台灣時,在手創館購買的,用了多年,狀況還是挺優的。

蜂蜜薑汁熱飲-201312X2

做法
1、燒一小鍋水。

2、把薑磨到差不多如圖這個量(應該是12公克左右),用湯匙尾端把薑泥刮入馬克杯裡,此時,水應該已經沸騰了。
3、把熱水澆到研磨器裡,稍微旋轉晃動,把剩下的薑泥(含水)「洗」入杯裡,把鍋裡的熱水倒入杯中。

4、靜置5分鐘,讓熱水降溫(水溫超過攝氏60度會破壞蜂蜜養分),舀入蜂蜜拌勻即可。

蜂蜜薑汁熱飲-201312X2

這個SOP是依據我飲用的經驗建立的,把器具和步驟簡化,不要搞得太辛苦,比較不會半途而廢,例如研磨器和存放薑的容器儘量簡潔好清理。此外,薑不去皮也會省事些,飲用時不想吞入纖維,就用舌頭擠壓,取湯汁而吐掉殘渣。
過猶不及,請適量;此外,孕婦、用藥者或有特殊疾病者請確認後才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