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隨意吃。軟凍三明治 Aspic -Belgium-20120619

在法國、比利時和荷蘭的熟食店或超市熟食區都會看到這種五顏六色像果凍的鹹食,
有別於法國和荷蘭少少幾款疏疏落落地點綴在冷藏櫃,
亞爾丁高地的「鹹果凍」可以獨佔一整個區域,繽紛燦麗,
我總是在它們面前駐足良久,不捨離去,
一直沒下手購買,乃因阿莫先生不愛吃果凍類食品,
雖然他說想吃就買,不要算我一份即可,
但。。。少了他,我們家的飲食戰鬥力陡降80%!噗~
我終是買了,少少買一點。
商店叫它 geleé,一般通稱是 aspic。
最早可說是「肉凍」(我們的豬腳凍也沾上邊喔),
將適合燉煮、結締組織多的肉品久煮至膠質盡出,放入器皿裡,置涼定型,

切片後當沙拉配料、主菜邊菜皆可。
演變至今,也有蔬食或原本膠質不夠多的肉品,用吉利丁把它們「黏」起來,這是我想跟同學們推廣的早餐簡食。

麵包隨意吃。軟凍三明治 Aspic -Belgium-20120619

買了兩款,少少幾片,這哪像我們家購物的出手?
沒辦法,我要獨力吃掉它們呀~(攤手)

這款蔬菜軟凍滋味甜美色彩鮮豔,我搭亞爾丁薩拉米吃,襯麵包或單吃都可口。

麵包隨意吃。軟凍三明治 Aspic -Belgium-20120619

這款是橄欖雞肉軟凍,我覺得調味略平,雞肉有點柴,沒有驚奇感。

麵包隨意吃。軟凍三明治 Aspic -Belgium-20120619

腦筋一動,搭蘋果片,嗯,好些,但還是略遜蔬菜軟凍一籌,
謹記在心,未來做雞肉軟凍時要注意雞肉的柔嫩度和味道平衡,
且若使用吉利丁,份量要小心以免過「脆」失了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