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第21頁發脾氣的麵(彈簧麵)。

這道菜源起於超市裡的茄汁沙丁魚罐頭,
我看著看著,覺得以新鮮沙丁魚加茄汁烹煮也行呀, 應該有新鮮的海之味,
備料時,靈機一動,決定派發脾氣的麵裡的番茄辣醬上場。

發脾氣的沙丁魚直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214

新鮮沙丁魚,自己拆解出魚菲力,殘骸冷凍起來做魚高湯。

番茄辣醬食材和書裡略有更動。

材料~
沙丁魚菲力10~12片,可以其他油脂豐厚的魚替代,且隨個人喜好調整份量
橄欖油2大匙
大蒜3瓣,切片
辣椒2根,去籽切片
洋蔥1顆,切丁
罐頭番茄400公克含汁
檸檬汁1/2小匙
清水適量
義大利巴西利(Italian parsley)大量  切碎
芝麻菜(rucola)適量
直麵(spaghetti) 2人份,縮短包裝上建議時間,煮至9分熟*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原計畫不添麵,僅食沙丁魚和番茄辣醬。

發脾氣的沙丁魚直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214

取煎鍋,以中火加熱橄欖油,將大蒜、辣椒和洋蔥炒軟,
加入罐頭番茄和檸檬汁,用叉子壓碎番茄,將醬汁煮勻,
再加入魚菲力,然後加入清水蓋到魚身,蓋鍋,轉小火續煮45分鐘,調味。
其間若湯汁收乾,酌量添加熱水。

我閱讀網路上類似沙丁魚菜餚時,大多煮30分鐘,但是,當時尚未完全入味,所以延長至45分鐘。

就在我等候沙丁魚和醬料融和時,一嚐味道,魚的鮮和番茄的酸辣椒的辣令人毛孔舒張,
想要充分利用美好的醬料,於是備鍋燒水煮麵啦!
沙丁魚入味後,取出沙丁魚,放在熱盤上保溫,同時將9分熟的麵加入醬料裡煮熟,拌入巴西利。

發脾氣的沙丁魚直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214

使用直麵(spaghetti),最通用、幾乎和PASTA畫上等號的麵。

麵和魚都被醬料潤澤,我則是受益者^^

發脾氣的沙丁魚直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214

原本只是想煮茄汁沙丁魚呀......

發脾氣的沙丁魚直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11214

它不是發脾氣的魚,它是猶豫不決的魚XD

arrow
arrow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