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假期尾聲,這天我們沿著特拉帕尼省(Trapani)海邊前往瑪莎拉(Marsala)。

途中特意經過埃里切(Erice)的佩坡里塔(Torretta Pepoli),它彷彿是遺世獨立的白晰美人,自從我在網路上看到圖片之後就打定主意非要一訪。

接著我們拜訪位於帕切科鎮(Paceco)的瑪麗亞.斯特拉鹽場(mulino della salina Maria Stella )和海鹽博物館(Museo del sale)。

好奇心作祟下,我們居然碰上努比亞村(Nubia)著名的紅蒜,原本只是瑪莎拉買酒行程,一時之間突然變成西西里特產之旅!

兩天後,兩人閒逛至位於漁村東側的卡卡莫(Caccamo),無所事事一下午。返回度假屋之後,開始收心收行李,靜待返荷之日。

Facebook 非說不可

佩坡里塔(Torretta Pepoli)

遺世獨立。真不是選擇困難症,我只是想表達這座塔有多「遺世」。

我們斜倚欄杆欣賞美塔,期間阿莫先生進行多次友善外交。

特拉帕尼。
其實房舍沒有什麼特色,然而數大便是美,整座城像五顏六色的積木。

據說很像密集的電路板,哈哈哈。

外表翻新,實際上早已廢棄的瑪麗亞.斯特拉鹽場(mulino della salina Maria Stella )。

鹽山就直接堆在道路一側。

熊爬鹽山。

海鹽博物館(Museo del sale)。

嗯,即使知道使用優質海鹽和香料就可以調製成令人滿意的調味鹽,我還是帶了三罐鹽回家XD

穿梭於鹽田途中,眼見當地許多房舍的遮陽棚兩側都懸掛了紮成辮子的大蒜串,一問之下才知道它們正是西西里島特產的努比亞紅蒜(aglio rosso di Nubia)。

努比亞是位於帕切科鎮的小村莊,幾世紀以來就以種植大蒜聞名,並有大蒜村的稱呼。這款紅蒜是西西里島特有的品種,外層皮膜顏色略帶粉紅,裡層的蒜膜則是漂亮的豆沙色。努比亞紅蒜的大蒜素含量高於其他品種,嘗起來更為香嗆辛辣。

當地蒜農就讓我們直接登堂入室。

隨手一指,要買多少自己拿,哈哈哈。

買完大蒜前往瑪莎拉,一路上仍見零星鹽田。

懶洋洋的海邊午後。

9 月21 日,原本沒有計畫外出,也不知道是誰隨便指一下網路上的地圖,我們就驅車前往卡卡莫(Caccamo)。

簡潔的小山城。

一直講一直講的義大利男人。

然後我們開車到高處,欣賞卡卡莫全景。
許多時候遠眺所見的風光,比身處其間更有意境。

返家途中遇上三隻白牛。

Rosamarino 湖,阿莫先生說這是這附近唯一一座大湖。

阿莫先生和我一致認為西西里島之旅是我們最好的假期,美好回憶將與我長在。

奧勒岡鹽之花、檸檬鹽之花、薄荷浴鹽。

這款紅蒜是西西里島特有的品種,外層皮膜顏色略帶粉紅,裡層的蒜膜則是漂亮的豆沙色。努比亞紅蒜的大蒜素含量高於其他品種,嘗起來更為香嗆辛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