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迎來罕見的酷夏。
這幾天阿莫先生的主食是烤香腸搭冰蔬菜湯。事先煮好一鍋含多種蔬菜與小肉丸的湯冰起來,用餐時直接盛盤即可;至於烤香腸,我把香腸丟進烤箱然後快閃。
我呢?就是各種涼拌菜和沙拉換著吃,幾乎都是做一大盆,放進冰箱待著再慢慢吃。這兩天吃室溫雞汁米粉、鷹嘴豆庫斯庫斯沙拉和涼拌腐皮。

涼拌腐皮的腐皮要花時間泡發,我用冷水大概泡了5小時,再丟入滾水中汆燙至軟。腐皮的軟度隨個人喜好,我喜歡吃半軟帶點嚼勁,所以沒有燙很久,如果你喜歡柔軟的口感,可以多燙個一兩分鐘。
如果你的主食材分量縮減,醬料部分不要特意減量,沒用到的醃醬可以拌麵、蒟蒻絲和蔬菜,挺好用的。我甚至拿吃剩的腐皮醬汁拌冬粉,做成涼拌冬粉,總之吃到最後一滴都不剩。
以前做這道菜時,我把腐皮、胡蘿蔔和小黃瓜全都切成細絲,薑蒜刨成泥,這次改切片狀,薑蒜則是切成細粒,截然不同的品嘗體驗,太有趣啦!

材料
腐皮100公克,泡發後切成片狀
胡蘿蔔200公克,切片
小黃瓜250公克,切片

醃醬材料
大蒜3瓣,去皮切碎
薑片5片,切碎
芝麻醬3大匙
辣椒籽油2大匙
醬油4大匙
醋4大匙
糖1大匙

做法
1、燒好一鍋熱水,分別加入腐皮和胡蘿蔔汆燙1分鐘,撈出瀝乾,降溫後備用。
2、取一只大碗,在碗裡加入醃醬的材料,請隨個人喜好調整分量。
3、將腐皮、胡蘿蔔和小黃瓜加入大碗拌勻,送入冰箱冰透。

Before & Af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