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藍色西西里島,如夢令」(請點此)提及,為了充實個人工作技能,我咬牙三年沒有度長假,因此西西里島之旅,阿莫先生和我像放飛的青春小鳥,卻也像放空的遲鈍老鳥。

 

特別是轉點到波迪切羅期間,小漁村的閒散氣氛把我們調適成退休養老的狀態,用慵懶的步伐踩入分秒時分。

 

波迪切羅是個沒有什麼特色的小漁村,我們經常坐在陽台上或廣場邊,盡覽來往的村民或偶爾冒出頭的遊客,即使再怎麼用力也看不出一朵花來,卻也樂此不疲。

 

熊家夫婦還曾特意入座正在辦理週年婚慶的隔壁餐館,一邊吃麵一邊品頭論足人家的派對餐點,哈哈哈。

 

某個半夜2 點鐘,阿莫先生和我守在魚市場,像鄉巴佬般探頭探腦漁市交易,那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有天突然奮起,這兩人拜訪附近的索倫托古城(Solunto),著實走了數小時的坡路。

 

這就是我們的波迪切羅生活,似乎有點無趣,日後回想起來竟是笑聲不盡。

 

Facebook 非說不可

先生很愛演。

不到30 分鐘就可以逛完主要城區。

位子被搶走了。

結婚二十五週年紀念。

賓客排排坐。

為了湊熱鬧,硬是點了2 盤麵來吃。(不過也是該用晚餐啦!)

等待入場的漁夫們。
我不能入內,只能在門口拍照。

這叫魚貫入列!

等待競價的漁夫和買家。

交易過程很快,不消多久眾人就開始走出漁市中心。

輕鬆地聊天。

下班了,喝一杯。

此時深夜漁村恢復寧靜。

然後呢,我們就繼續過著看海的日子。

來爬索倫托古城。
索倫托是腓尼基人在西元前三世紀,建於西西里島的古城,就在波迪切羅旁邊,車程8 分鐘。

我真的不懂這些,就是看看。

爬到山頂,看見賣力的施工人員。

遠眺海景。

阿莫先生喜歡這個角度,幫他拍下來。

山下有座小博物館,介紹索倫托歷史及古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