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提起西西里島,讓我有股不記前塵往事的詭異之感。

打我移居荷蘭,阿莫先生和我幾乎每年都會進行一次夏季居遊,以及數個小旅行。
約是2014 年在奧地利夏季居遊期間,我輾轉從兩位網友處得知,出版社高層說我的英文不怎麼樣,譯作還得請人修潤——這話說得一點也不偏頗,半路出家的譯界新人,的確有巨大的進步空間。據描述在場還有其他譯者及作者,真教人好生難堪哪。不過我的想法還是比較積極,學藝不精,那就多加練習,於是廣接邀譯,努力磨劍。

因此整整三年的時間,我將心思投注於譯作,未曾出遠門。
直到2017 年,熊家夫婦前往西西里島夏季居遊——倒不是熊太英文大躍進,而是想要喘口氣稍事休息。

阿莫先生和我一致認為,2017 年在西西里島的夏季居遊是我們共度過最完美、最快樂的假期。

然而返荷後,我還來不及整理遊記就發現我生病了。
化療期間,我們在荷蘭做了兩趟小旅行——史希普勞登(http://bit.ly/2k6SLdE )及奧德多普(http://bit.ly/2lKrE8K );
手術結束半年後,我們甚至跑遠一點,前往比利時的迪爾比伊(http://bit.ly/2mbvpo1 )。
總之,非要度假不可。

經過這幾次小旅行的測試,我們決定2019 年5 月前往托斯卡尼及五漁村春季居遊(http://bit.ly/2kG71KF )。
這段旅程的遊記已經寫完,當我還沉浸在假期的快樂氛圍中,阿莫先生即時送我一份禮物——2019 年11 月秋季居遊,我們要重返西西里島!

好囉,故事講到這裡,諸位知道今年的西西里島之旅暫時無法成行,而加碼的甜餅——2020 年5 月的聖保羅德旺斯、西恩納與威尼斯春季居遊也一併取消。
兩個假期,14 間度假屋,14 家抵達當日的晚餐餐廳都~沒~了~

既然短期內不能前往西西里島,那就把遊記清一清吧。
因為體力的關係,2017 年西西里島的遊記將會以圖片為主,反正我的遊記向來走心領神會路線。

親愛的大家,我會加油,不輕言放棄。我會早日康復,才能再度踏上西西里島。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 年11 月西西里島秋季居遊:
Delft/ Nitry/ Bergamo/ Castellammare di Stabia/ Modica/
Porticello/ Vietri sul Mare/ Bologna/ Eguisheim/ Delft

Castellammare di Stabia 的家,陽台直接面對大海,並且附有一座超級寬闊的BBQ 爐台,我都計畫在此和阿莫先生享用烤肉大餐了。
而在Porticello,我們就住在最喜歡的披薩店附近,天天有披薩吃,嗚嗚嗚。

2020 年5 月聖保羅德旺斯、西恩納與威尼斯春季居遊:
Delft/ Montrecon/ St Paul de Vence/ Siena/
Venice/ Baveno/ Ornans/ Delft

我們再度以克勞蒂雅的家(http://bit.ly/2kEC89y )為西恩納的落腳處,而在威尼斯,阿莫先生為我找到面對大運河的度假屋,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