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不怎麼喜歡韭菜那當下,涼拌韭菜可說是唯一我尚可接受的燙青菜蘸醬油菜色。
我之所以不愛燙青菜,乃因吃到嘴裡幾乎都是醬油膏和調味醬,無法品嘗蔬菜的原本滋味,而韭菜,誰與爭鋒!?

這道涼拌韭菜加了些我個人的喜愛吃法,希望你也嘗嘗看。

材料,1 人份輕食餐,或2 人配菜
白芝麻12 公克
韭菜150克
柴魚片2 公克
喜歡的蘸醬,我用黑龍壺底油配梁王甘味辣豆瓣醬

另備
加了冰塊的涼開水1 大碗

做法
1. 燒開一鍋水。抓住韭菜葉尖部位,將韭白伸入水中煮45 秒~1 分鐘。韭白是我最喜歡的部位,煮久一點會滲出甜味,但是口感會偏軟。

2. 將韭菜葉壓入沸騰的水中煮1 分鐘,立刻撈出丟入冰水中浸泡至涼。

3. 接下來,白芝麻放入乾鍋,用小火炒3 分鐘,盛出。

4. 用布巾將冰鎮的韭菜拍乾,從韭白處對齊並切成5~6 公分等長的韭菜段。將韭菜排列整齊,依序撒上白芝麻和柴魚片,連同蘸醬一起端上桌。也可以把蘸醬直接澆至韭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