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筆記
香氣甜美,帶有黑莓、藍莓,以及如香水般的紫羅蘭香氣,個性鮮活。這款以果香和花香為主要調性的紅酒,襯有可可、巧克力與香草香氣,最後還有些許鉛筆芯或濕石頭的氣味,帶點神秘感,令人莞爾一笑。口感同樣鮮活,新鮮且高雅,酸度佳,令人口頰生津。單寧非常細緻,輕撫口腔,一點也不粗魯。單寧是支撐優質波爾多紅酒不可或缺的骨架,並能為酒款增添質地,讓酒款的風味一路持續發展至令人滿足的綿長餘韻。

解析
酒款聞起來帶甜,由於沒有聞到任何植蔬味道,代表葡萄已完全成熟。果香主要以黑色水果為主,而非紅色水果,因為絕大多數波爾多紅酒都是以卡本內蘇維濃為主要品種釀成。
巧克力和香草調性是因為酒款曾於全新法國橡木桶中培養所致。
酒款明顯的單寧和新鮮的酸度,同樣是厚皮的卡本內蘇維濃所帶來的個性,而怡人的餘韻與綿延的風味,則是高品質的表現。

33杯酒喝遍法國第12-14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