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啤酒不只有酒精,還有一些對人體有益的優質成分 !

酵母菌的優點
在釀酒的過程中,攪拌與發酵讓原料產生劇烈的變化。酵母菌吃掉了麥芽汁當中的糖分,產生大量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B 群。酵母菌本身還能促進腸胃健康,不過這只適用於酵母菌仍然活蹦亂跳的啤酒,也就是未經過濾與殺菌的啤酒。

矽能強壯骨骼
每天喝一點點酒能增強骨質密度,而且含有大量二氧化矽的啤酒效果更好。啤酒花的其中一種α 酸,稱作酸葎草酮(humulone),也可以預防骨骼細胞退化。

啤酒花是靈丹妙藥
啤酒花是釀製啤酒的重要成分之一,其中的α 酸,也就是類黃酮(flavonoid),可以賦予啤酒苦味,防止啤酒腐壞,甚至能增進食慾,維持腸道菌群的良好平衡。此外,α 酸能放鬆肌肉,釋放身體壓力,所以辛勤工作一整天後,來杯啤酒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啤酒花還有植物性雌激素,俗稱 8-PN,可以減緩更年期的不適。

多酚的性質
啤酒中的多酚物質來自穀物外殼,具有抗氧化的特性。色澤較深的啤酒,其中的多酚含量比較多。此外,乙醇可以促進血液流動,防止血栓形成,但前提是不能飲用過量。

我的啤酒生活提案:歡暢實踐書第80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