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超市的蔬菜區,會發現有整根出售的蘿蔔,有時也有分切成上下兩半的半塊蘿蔔。此時,最好依想要烹調的菜餚或口味喜好,來決定該買哪一種商品。
舉例而言,若只是想買一小塊來磨蘿蔔泥,「喜歡略帶甘甜口味」者,可選擇蘿蔔上半部;而「覺得辣一點才夠嗆」的,建議可選下半部。
會這樣子建議,是因為同一根蘿蔔,上下半部的辣度差異高達十倍以上。形成辣味的物質含量和酵素活性,在整根蘿蔔裡並非均勻分布,而是靠近葉片的上半部分較甘甜,越往下味道則越嗆辣。蘿蔔的口感也是上下各異,越是靠近葉片的頭部越爽脆有口感,正中段則最柔軟順口。
若想將蘿蔔各部位的特色活用在不同菜餚上,建議您可以這樣挑選:頭部用來製作沙拉及醋拌小菜等生食;白蘿蔔佐味噌(ふろふき大根)及關東煮等要用厚切塊的燉煮菜,使用中段;當佐料、炒金平蘿蔔絲、或煮味噌湯等重口味料理時,則宜選用尾段。妥善選用不同部位來烹調,是煮出美味蘿蔔料理的基本守則。要是天真地以為「吃哪一段都一樣」,那可就大錯特錯囉

料理細節不失手的美味百科第014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