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秋葵的做法及成品令我糾結萬分,因為原作特意將秋葵的黏液烤乾,使它吃起來像「薯條」。我認為黏液是秋葵的特色,去除之後,吃它因素不就只為營養而非美味?
起初,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心想難道秋葵的營養素無法從其他食物中攝取,非得要這樣折騰它,或說折騰自己的胃?
然而,對黏糊糊的秋葵非常排斥的阿莫先生竟然吃得下這道口感乾癟的秋葵!
據說許多西方人不愛秋葵的黏液,海畔有逐臭之夫,從雙方的角度來看,每個人的世界都有個「夫」,換位思考及尊重不同的文化可以打開飲食世界,至少我是開了眼界XD

話題遠了。
總之,不喜歡秋葵黏糊的口感的同學有福了,照這個做法,你也可以享受秋葵並獲得它的營養素。反之,炒好醬料才加入生秋葵拌炒至熟即可,而這樣竟然成為我最喜愛的秋葵菜色之一。

食譜來源:「Roasted Okra Masala」、「蔬果派對|印度香料秋葵」(原食譜中譯版本及同學的試作)。

材料,4人份 
秋葵450公克
橄欖油適量
中型洋蔥1顆,切碎
生薑泥1小匙
大蒜2瓣,切碎
小茴香籽(cumin seeds)1/2 小匙
薑黃粉1/2 小匙
葛拉姆馬薩拉(garam masala)1/2 小匙
辣椒乾適量
鹽適量

做法
1、把秋葵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230度烤15至20分鐘,直到秋葵表面金黃上色,但還不至於燒焦,中途要翻面。
2、趁空檔,在大炒鍋裡放油,開中火燒熱,加入洋蔥炒軟,加入生薑、大蒜和小茴香籽炒1分鐘,再加入薑黃粉、葛拉姆馬薩拉和辣椒乾炒1分鐘,需要的話,加入1大匙清水避免沾黏。
3、加入秋葵和鹽拌炒1至2分鐘,即完成。

荷蘭的秋葵是非常淡的草綠色,又烤又煮之後就融入香料之中了XD

小茴香籽(cumin seeds)、葛拉姆馬薩拉(garam masala)、薑黃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