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這道菜, 就要先談我的牙齒.
媽媽說我還是胎兒時, 她心情不好,不 僅不足月產下, 身體也虛弱,
因此長大後我的牙齒和筋骨都不好.
18歲前雖說牙齒先天不足, 但是後天上媽媽幫我照顧得很好,
媽媽強調, 女生可以長得不美, 但是牙齒要端正.
30歲的時候給自己生日禮物, 把整口牙重整一次,
該補的補一補, 所有假牙又換新,
裝假牙時, 談到各種價格,
醫生問我要賓士還是進口車還是國產車,
我牙一咬, 全都要賓士.
我是個乖小孩, 每半年洗牙, 牙怪怪就找牙醫,
每次醫生都會說真討厭我這個病人, 他都賺不到錢.
之後牙醫退休, 我換個診所繼續當乖小孩.

來到荷蘭跟著阿莫先生加入他的牙醫診所,
據說是荷蘭數一數二的牙醫, 除非原病人的親屬, 他不接受新病人了.
第一天看完牙, 他跟阿莫先生闢室密談了一下,
回到家,阿莫先生說牙醫第一句話問他,
她在台灣時是不是經濟狀況很差, 牙齒做得很糟, 還有兩處大感染......
先不管我聽到這句話的心理感受, 但是從顯微鏡和X光片上證明, 我的牙齒真的很糟=.=
接下來就是一堆跟牙醫的約會,
第一階段甚至還要植一顆牙, 植牙醫生的檔期在半年後.

每次看完牙的前兩天我都會有欲哭無淚的感覺,
痛苦之外還不能好好咀嚼,
只能吃稀飯或是熟魚肉熟馬鈴薯等利用舌頭即可壓碎的食物.
這道鮭魚就是某天看完牙的晚餐.

鮭魚亂吃-080707

奶油融化加上鮮奶油和酸豆(capers)小火慢慢混合.

鮭魚亂吃-080707

完全混合後加入巴西利, 熄火.

鮭魚亂吃-080707

痛到沒心思, 整塊20幾公分大鮭魚片入鍋煎.

鮭魚亂吃-080707

鮭魚亂吃-080707

用湯瓢從底部往上頂幾下, 魚片會自然分裂.



澆上醬, 和阿莫先生用湯瓢舀著吃.



再怎樣, 我絕對不會委屈我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